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所高校烈日摆摊迎考生 一家几代人一起看校园

2009年06月22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日,广东省首次高校联合开放日在大学城举行。家长和考生们忙着咨询相关信息

  “2009阳光高考校园行”推出7.6万多人的招生计划

  28日在琶洲展馆C馆举办高考咨询会,将有省内200多所高校上场

  本报讯 记者夏杨、黄玉杰,实习生陈育柱,通讯员戴秀文、朱玉尊报道:昨日,15所高校携7.6万多人的招生计划向考生和家长张开怀抱!本来由广州市招办主办的“2009阳光高考校园行”活动只有大学城10所高校参加,后来进一步扩大,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汕头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这5所大学城外、广州地区甚至省外的高校,都积极主动参与进来,欢迎考生和家长前来了解学校。


  一家几代人一起看校园

  昨日气温高达35摄氏度,太阳下的大学城像个蒸笼。家长、考生和高校老师们汗流浃背,各高校的教师、领导一直坚持在岗位上;考生往往是全家出动。广州市招办组织家长和考生分坐30部大巴免费在广州大学主会场和各高校间穿梭参观。

  多数考生和家长是有备而来,直接走到选定了的学校和专业前咨询,问题涉及高校招生情况、历年录取分数线和就业前景等,还掏出笔记本不停记录。还有些考生和家长没有定向,广泛撒网,转了一圈,抱了一大摞资料,准备回家后慢慢看。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有些高二学生和家长也来“凑热闹”。在广州四中读高二的小梁,想提前来了解大学校园,他就和爸爸妈妈一起赶来了,“这样能减少明年高考报志愿的盲目性。”小梁说。

  “珠三角校园行”今日启动

  广州市招办主任吴强介绍,市招生办从今日开始组织“珠三角校园行”活动。活动开设8条路线涵盖35个高校,考生、家长可按照自己的意愿选择线路,各线路车费最高58元。工作人员透露,1号线、3号线和7号线是目前报名最为火热的。

  吴强表示,“珠三角校园行”主要是为了减少往年暴露出来的志愿填报盲目的情况,即不少考生填报志愿时盲目跟风,缺少主见,单看学校名称和宣传单来选报志愿。而在今年广东省能被录取的40.2万考生中,仅30%多一点的考生能上一本和2A院校,也就意味着另有60%多的考生只能去2B/3A/3B院校,因此,“珠三角校园行”适用于大部分考生。

  另外,本周日会在琶洲展馆的C馆举办高考咨询会,届时省内200多所高校都会参加此次活动,考生和家长可免费进场。紧接着,本月29、30日两天,市招生办将要举办“阳光招考在线”电话咨询活动,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电话与80余所往年广州考生填报热门院校招生办直接对话,市内考生拨打160、省内考生拨打16880215进行咨询。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