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称房价下半年铁定下调 楼市走势扑朔迷离

2009年06月22日14: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周,本市外环以外的自住板块涨价30%左右。社科院专家易宪容却抛出了“下半年房价铁定下调”的言论。面对这样的情形,购房者不禁发出”房价涨跌到底听谁的”的疑问。

  调查:外环以外楼盘普涨30%

   “如果说市中心楼盘涨价还有点道理,那外环以外的楼价突然井喷,就有点莫名其妙。

”购房者小李说。位于闵行的万科花园小城是他几个月来关注的楼盘之一,大约4月时,该楼盘精装修房均价为9000元左右,个别楼层较高的9000元还不到。然而,最新一期房源开盘后,房价突然“跳高”至11000元每平方米。

  “当初考虑这里的房子,主要是因为这个楼盘是万科在上海卖得最便宜的。”小李表示,“由于房价回调声音不断,迟迟没有出手。现在看来,房价非但没有回调,短短两个月内涨了25%。”记者在现场发现,看房的人仍络绎不绝。面对这样的情景,小李对于“何时是购房的最佳时机”感到一头雾水。

  事实上,外环以内的大部分楼盘都出现了提价。宝山区中西部的顾村板块一直给人以低价的市场印象,而随着顾村公园一期开放、地铁7号线开通临近、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奠基、沃尔玛大型超市进驻等配套设施逐一完善,其房价一路走高。

  记者昨日在顾村周围了解到,保利叶上海于5月28日开盘,目前为止,第一批开盘的200多套公寓已全部售完。除个别位置较差的房源价格在9000元左右/平方米,其余大部分房源价格都在10000元/平方米以上,销售人员表示,第二批将在6月底开盘,房源面积在80—89平方米左右,总价在80—120万元左右。依此计算,该楼盘的最高单价将达到13000多元,比3月初的价格上涨了30%之多。

  顾村板块二手房成交价格自三四月份以来出现较大幅度增长,每平方米平均累计上涨1000元左右,并出现越临近顾村公园,越沿着地铁7号线,上涨幅度越大的趋势。

  据搜房网一项统计显示,这个周末开盘的楼盘价格相比年初都出现大幅度上涨,最高超过30%。

  专家:下半年房价铁定下调

  楼市火爆上涨,引起了中央及地方政府对其背景、程度及楼市未来的关注。近日有消息称,国家统计局与国土资源部先后赴各地摸底楼市情况,调查内容包括开发商财务状况、开发费用构成、项目地价与房价等。政府部门带队调查摸底楼市情况,这在中国来说是首次。

  社科院金融研究研究员易宪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下半年房价肯定是向下调整,如今房价过高,老百姓购买力不足,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他认为政府部门摸底房地产情况跟房价过高有直接关系。

  宏源证券分析师也表示,整个世界的经济形势并不明朗,从中国目前的经济复苏情况来看,短期内出现好的逆转可能性很小。国内失业率提高,国民实际收入却在下降,房价上涨严重超过了国民的购买能力,单从这一点来说,房价很有必要进行调整。

  购房者:何时买房应听谁的?

  易宪容的预测又一次引发网民热议,当前楼市价格大幅攀升已成事实,其背道而驰的言论显然没有获得网友的任何好感,反倒成了“狼来了”的典型。

  一位网友表示“十分愿意看到下半年房价下跌。”但他质问易宪容“以什么来保证你的预言一定会实现?”同时他也表示,如果只是自己的一面之词,就不要随便用“肯定”来提高自己的知名度。另外一位网友则调侃说,“千万不要相信那些预言者,因为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说的什么。”有网友呼吁,“跌时不敢买!涨时不敢买!折磨死人了!拜托别再评论房价涨跌了。”对于购房时机和房价走势,面对诸多专家的言论,大部分购房者显得茫然不知所措。(记者王毅鹏 实习生 郑屹亭)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