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开通“12309”全省检察机关统一受理电话

2009年06月22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2日,中国检察机关全国统一举报电话“12309”正式投入使用,将受理反映国家工作人员职务犯罪的举报和反映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违法违纪行为的控告。最高人民检察院举报网站同日起也将网址更新为www.12309.gov.cn。最高人民检察院统计显示,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线索80%来自群众举报。图为当日民众通过网站了解相关情况。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中新网武汉6月22日电  (艾启平周泽春)湖北省人民检察院22日在此间向媒体公布,“12309”全省检察机关统一受理电话已开通,从6月22日起,民众随时随地拨打“12309”,都会接通电话所在地检察机关的受理电话。


  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亚林介绍,“12309”是集举报、控告、申诉、投诉于一体的“四合一”的全省检察机关统一受理电话。“12309”专用号码属于社会公益性服务号码,是禁止转让、出租或改变号码的公益服务性的电话。用户拨打该号码时,资费标准与普通电话资费标准相同。若想拨打异地受理电话,只需在“12309”前加拨异地区号即可。

  陈亚林说,“12309”电话的开通,解决了之前湖北各地举报号码不一致、功能单一的问题,是拓宽司法便民、利民渠道的重要体现,将为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将为检察机关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争取更广泛的群众支持;将为检察机关依法及时妥善地处理群众的诉求提供新的渠道;还将为检察机关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加强自身建设提供新的途径。

  陈亚林代表全省检察机关郑重承诺,无论群众使用上述哪种方式向检察机关进行举报、控告、申诉和投诉,都将做到处理迅速、回复及时、服务优质。同时,希望群众尽量使用真实姓名反映诉求,这样便于及时地处理和回复,检察机关将严格保密和采取保护措施。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检察机关查办案件949件、1132人,其中,群众举报占查处案件的65%。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