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孙雯辞去上海政府公职皈依佛门 可能出国结婚

2009年06月22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前中国女足队长孙雯

  很长时间没与孙雯联系了。所谓很长,约莫七八个月,或许更久一些。那个时候,知道她在上海足协任副秘书长,主管市场开发。后来,听说她调入市体育局机关,任外事处处长。

  那天凌晨在网上遇见孙雯,问了问她的情况。她说,她已与近日提交了辞呈,估计六月底前可得到批复。她辞去的是市体育局外事处副处长兼市体育局对外活动中心主任的职务。

  问她是否准备出国。这样问,是知道有一位在加拿大工作的华人追了她很久,可谓“锲而不舍”。

这位华人年龄与她相当,是一位电脑工程师。孙雯回答说,有这个打算,但具体时间还未定。

  孙雯问我怎样?我说,一颗平静的心,一种平静的生活。最近,正在拷问自己的灵魂。

  连着写了《被扭曲的灵魂》和《寻找灵魂的归宿》,请她看看,前篇发表在前一期的《男周刊》,后篇将发表在下期《男周刊》。

  孙雯说,她也不知道自己心往何处?所以,皈依了佛门,还拜了师父。问我如何?

  我说,有心向佛,处处皆佛。

  孙雯说,有一本书值得一读,叫作《前世今生》,是一位美国的心理学家写的。“我找找看,找到传给你。”

  少顷,孙雯先传来了一篇记者对作者的专访。作者叫布莱恩·魏斯。在我读完这篇专访后,孙雯又传来了《前世今生》。

  我读着《前世今生》,心里想着“孙雯皈依佛门”的事。我读过一些佛学的书,知道皈依佛门并非一件简单的事。皈是回头的意思,所谓“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就这个意思;依,是依靠。皈依佛门,不在形式,而在实质,就是你只有真正了解了佛学,认识其真,认识其善,认识其美,那时候的皈依,才是真正的皈依。我不知道孙雯对佛学了解多少,感觉上,她还处在初学的阶段。所以,我说的是“孙雯学佛”。

(责任编辑:魏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