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07年至2009年5月北京市检察院立案侦查73件78人

2009年06月22日1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杨艳)今天北京市检察院举办“2009年"举报宣传周"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北京市检察院相关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查办渎职侵权犯罪工作的基本情况。

  人民检察院反渎职侵权部门负责依法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非法搜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虐待被监管人、报复陷害、破坏选举等侵权犯罪进行立案侦查。
2007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依法查办了一批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截至2009年5月,共立案侦查73件78人,查办案件范围涉及到税收征管、城乡建设、教育卫生、人民防空、社保基金、安全生产以及仲裁、城管、药监等领域或部门。

  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全国检察机关从2008年5月至2009年11月,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重点查办危害土地资源、矿产资源、森林资源、水电资源等能源资源和危害生态环境的渎职犯罪案件。北京市检察院党组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题研究,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自2008年5月至2009年5月,全市反渎职侵权部门共立案侦查7件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重点涉及到征地拆迁、矿产资源等领域。在查办案件的同时,注重做好个案预防工作,先后与市国土资源管理局、质量技术监督局等行政主管部门建立查办和预防渎职等职务犯罪的工作机制,积极到市工商行政管理、园林绿化系统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介绍有关反渎职侵权工作相关知识及犯罪预防等工作情况。

  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检察机关反渎职侵权部门将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保证办案质量、效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办案规模。一要严肃查处公共支出和政府投资中的渎职犯罪案件,突出查办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重大工程建设和项目资金使用中的渎职犯罪;二要深入开展查办涉农渎职侵权犯罪工作,依法查处发生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专项资金使用等领域的职务犯罪;三要继续推进深入查办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专项工作;四要深入查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特别是充当黑恶势力和社会丑恶现象后台保护伞的犯罪案件,维护和强化检察机关诉讼监督的权威;五要严肃查处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重大食品安全事故中涉及民生的渎职犯罪案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