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枝江:人大构建联席会议机制 监督一府两院

2009年06月22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6月10日,湖北省枝江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与“一府两院”的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传法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及各工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今年4月,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五个走访调研组,深入到各镇(街办)和市直人大代表组,采取集中座谈、个别走访等形式,认真开展了走访代表活动,广泛征求了人大代表对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重点收集了群众普遍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活动中,共走访代表207人,召开座谈会13次,填写《代表联系选民收集意见表》1270份,走访代表面达到90%以上。走访代表月活动共收集“原汁原味”的意见、建议279条,经过综合梳理,代表们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提出意见、建议18条,对人大常委会工作建议1条。走访调研情况在联席会上进行了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刘传法盛赞了联席会议的意义和作用。他说,举行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联席会议,是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创新的监督机制,是一种非常好的联系沟通形式,有利于增进感情、交流思想;有利于传递信息、解决问题;有利于作出表率、凝聚民心。这项制度已经坚持了多年,还要在坚持中发展,在落实中刷新,使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两院”联席会议成为加强沟通、促进工作的平台,成为和谐社会建设的平台。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力争在7月份基本办理结束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代表们提出的118件建议,8月底以前全面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要努力实现办结率100%、见面率100%、满意率98%以上,建议落实率争取达到60%的目标。市人大常委会将6月份定为代表建议督办月,要求各建议办理单位做到“四个一”,即政府分管领导组织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建议办理工作;指定一个主管部门具体负责建议办理工作;制定一套切实可行的建议办理工作方案;到现场进行一次督办。

  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建新在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走访代表征求意见的情况后,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进一步加强政府与人大的沟通联系,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并按照“四个一”的要求积极主动、认真扎实地办理好人大代表建议,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他要求各位副市长结合自己分管的工作,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一一进行现场解答,并提出了明确的意见。

  刘建新市长在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今年1-5月全市经济形势后,要求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建设“湖北工业强市、滨江宜居城市和长江经济带强劲增长极”的目标,做到招商引资、全民创业、争取国家投资并举,从促进枝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入手,坚定信心、奋力拼搏、真抓实干、和谐奋进、再创佳绩。(刘卫东) (来源:人民网-中国人大新闻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