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黑龙江近百个爱民固边模范村实现“零发案”

2009年06月22日15: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6月22日电(记者梁书斌) 经过探索实践,黑龙江省边防部队创建的模范村、和谐社区在改善农村民生环境、维护城乡社区稳定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在建的143个爱民固边模范村中有92个模范村实现了“零发案”,“零发案”村占所有模范村的64%。


  6月21日,黑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黑河市联合召开表彰大会,来自黑龙江省一线公安边防基层单位的5个“五星级和谐社区”、10名“民警村官”、10名“十佳社区民警”受到表彰。

  记者在表彰大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从关注改善民生、回应新时期群众新期待新需求入手,在边境地区全面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全力参与边境和谐建设、平安建设和新农村建设。在建的143个爱民固边模范村中有92个模范村实现了“零发案”,51个模范村实现了刑事、治安案件发案率下降90%的目标,81个模范村受到县级以上党委政府表彰,成为当地新农村建设的试点村。在建的33个和谐社区通过开展组织群众创建和谐家庭、和谐邻里、和谐小区、和谐街道、和谐企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初步实现了治安良好、人际和谐、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目标,其中10个社区实现了“零发案”,23个社区可防性案件平均下降55%,社区居民安全感、满意率提高到97%以上。以此为依托,近700名兼任村官的基层边防民警以维护农村治安稳定、零距离服务群众为己任,主动担当起基层政权建设的指导员、人民群众诉求和呼声的引导员、乡村文明建设的辅导员的角色,促进了边境地区村屯平安和谐建设。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