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出现史上第三位华裔省督 8月1日宣誓就任

2009年06月22日16: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加拿大出现史上第三位华人省督

  加拿大将出现第3位华人省督,来自中国香港的移民李绍麟已被加拿大总理哈珀任命为马尼托巴省省督,同时他也是加拿大历史上第3位华裔省督。

  65岁的李绍麟一直活跃于当地华人社区,称“自己从未忘根”。

李绍麟生于中国香港,1967年至2005年间加入温尼伯市政府工作,担任水质专家。他在1999年更因为服务华人社区的贡献,获加拿大最高荣誉的加拿大勋章。李绍麟移居加拿大已47年,育有3女。他在渥太华与哈珀会面接受任命后对传媒说,觉得光荣属于全体加拿大华人。他将接替完成5年任期的现任省督哈佛,于8月1日宣誓就任。这次任命获得马尼托巴省执政、在野两党支持。

  加拿大杰出华裔

  3省督1总督

  连同刚获任命的李绍麟,加拿大一共出过3位华人省督以及1名华人总督,可见华人已成为加拿大社会中不可忽略的力量。

  ■首任华人省督林思齐:在加拿大成功建立地产王国,又积极参与社会慈善及教育发展。 ■艾伯塔省省督林佐民:加拿大土生华人,上世纪50年代加拿大美式足球职业联盟的著名球员,其后转入商界发展。

  ■加拿大首位华人总督、第二位女性总督伍冰枝:中国香港移民,于1999年获任命。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