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国足重温“伦敦神话” 朝韩同闯南非世界杯

2009年06月22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朝鲜国足荣归 朝韩同闯南非

  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胜出的朝鲜男子足球队20日凯旋回国,在首都平壤受到英雄般热烈欢迎。

  朝鲜宣布成功进行第二次核试验、半岛局势骤然升级之际,朝鲜男足客场逼平沙特阿拉伯队,43年来首度再次获得进军世界杯决赛圈资格,重温昔日“伦敦神话”。

朝韩两国,一同闯入南非世界杯,约定一场会聚。

  热烈欢迎男足队员回国

  朝鲜中央通讯社20日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劳动党中央书记金仲麟等来到机场,迎接男足队员。在机场上等候健儿凯旋的还有数千民众。

  图像画面显示,男足队员们身着白色衬衫,系条纹领带。当运动健儿走下飞机后,朝鲜体育部门官员上前表示祝贺,给运动员戴上花环。政府当天还为男足队员举行了欢迎宴会。

  朝鲜队18日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B组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以0比0逼平沙特队,获得小组第2名,取得晋级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守门员李明国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守门时那种感觉就像守卫祖国大门。”

  主教练金正勋说:“我们的足球队员表现很好,他们意志力和精神力强大,最终得以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胜出。”

  重温“伦敦神话”

  1966年英国伦敦世界杯比赛中,朝鲜男足以1比0击败夺冠热门意大利队,成为第一个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并打入8强的亚洲球队。朝鲜足球队本月18日再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可谓重温“伦敦神话”。

  法新社报道,足球是最受朝鲜人民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但在朝鲜男足不敌日本队和韩国队、无缘1994年世界杯后,朝鲜国家队被禁止出国比赛。此后,朝鲜足球逐渐退出国际竞争舞台。直至1998年曼谷亚运会,朝鲜足球队再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

  体育政治

  朝鲜男足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胜出的消息得到多家西方媒体关注,政治与体育成为热议。

  美联社采访了2004年离开朝鲜、定居韩国的朝鲜队前教练文基南(音译)。文基南眼下在韩国一所大学任校队教练。他说,朝鲜重视球赛输赢,与国家荣誉挂钩。“如果赢得比赛,队员和教练将获得大公寓作奖励;一旦输球,他们或被派到煤矿当劳动力。”文基南说。

  朝鲜队此次胜出又恰逢朝鲜半岛核问题升温之际。韩国足球协会秘书长贾森(音译)在首尔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他很高兴韩国队和朝鲜队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胜出,他希望足球能化解半岛紧张局势,帮助朝鲜重返国际社会。 杜鹃(新华社特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