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三亚批准一公司建城管队 队员打伤村民(图)

2009年06月22日16: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四名村民被十多名身穿执法制服人员围殴

  6月14日凌晨3时左右,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村村民高某鱼、高某凯、黎某三人在市内吃夜宵返家途中于凤凰路白鹭公园门口遭到十多名身穿综合执法制服的身份不明的人殴打。村民黄某豪拦架时也被打伤。四名村民均受到不同程度的骨折、挫裂伤,其中村民黎某南受伤后晕迷5天才抢救过来。事发后,三亚警方积极介入调查,目前已刑事拘留四名犯罪嫌疑人。经查,行凶者原是经三亚市政府有关领导批准一公司组建的“三亚河东区临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防控违章建筑队”队员。


  6月14日凌晨3时左右,三亚市河东区临春村的高某鱼、高某凯、黎某等三人到市内吃夜宵。他们在回家路上到凤凰路白鹭公园的草坪上歇息,哪料到厄运已静悄悄地来临。黎某骑一辆女式车载着高某鱼、高某准备回家。他们从白鹭公园的草坪出来到凤凰路路边时,突然有两辆皮卡车载着十多名身穿执法制服的人停在他们前面。一停车,那些人手上都拿着凳子及一些木棍冲过来,一凳子把骑车的黎某打翻在地,接着又打坐在中间高某凯。高某鱼因为坐在后面,当有人砸凳子过来时,他用右手挡住,接着往公路对面的山水国际酒店跑,那些人才没有赶过去。同村的黄某豪这时刚好路过,就劝架并准备扶黎某,结果也被他们围住殴打。他们打累了才撤走。

  高某鱼说,这十多个人都穿着综合执法的制服。出事前,他们都在临春村加油站、中医院、山水国际三个路口设卡,说是打击违章建筑,不给运送建筑材料进场。但是黎某等四人的家里均没有人建房,所以和综合执法的这些人没有冲突。

  一名村民被殴打昏迷5天其他人多处受伤

  正在三亚市人民医院治疗的村民黄某豪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事发当晚,黎某等3人打电话说他们宵夜买多了,叫他到白鹭公园吃宵夜。他接到电话并骑摩托车到白鹭公园后,建议大家回村里吃。当黎某等三人骑摩托车到凤凰路山水国际对面时,他正好接了一个电话,大约5分钟左右。当他出来到路边时,发现黎某已经躺在地上,头上在流血,满地都是血,对面马路边停靠着经常进村查看违章建筑的两辆双排座工具车。当时他以为黎某开车摔伤,就上前扶他。十多名身穿综合执法制服的人突然停止上车,并向他这边走来。他感到不对劲,正在想的时候,那些人便用凳子、钢管等器械向他袭来。被打到后,他立即向白鹭公园里面逃跑,进入白鹭公园后,他给朋友打电话求救,追他的几个人便停止了追打。黎某被殴打后晕迷5天不醒,高某鱼、高某凯、黄某豪身上多处受伤,高某凯右手骨折,高某鱼、黄某豪身上也多处骨折。

  公司防控违章建筑监督队跟村民经常冲突

  三亚河东区临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防控违章建筑队的陈队长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公司的队员在日常巡查防控中经常跟村民冲突。6月11日、12日,连续2天都有村民拿刀追砍队员。他已向警方、居委会报告,但至今没有结果。13日晚,他们协助交警设卡查超载、超长车。交警撤卡后,留下临春村3个路口的违章建筑防控值班队员,每个路口留三个人。没多久,有一伙人拿着刀追打值班队员,一直追打到白鹭公园附近。队员在被追打过程中,用对讲机呼叫,其他队员就开两辆皮卡车赶到白鹭公园支援。队员们没有拿凶器,都是顺手拿着凳子,在打斗过程中,对方一人晕迷,三个人受伤,村民在打架中抢走他们相机及对讲机,虽然这四名伤者否认参与打人,但事发当晚的队员指认这四个人就是先打他们的人。

  成立防控违建监督队是为盘查材料运输车

  陈队长说,14日早上9时,有6个人骑摩托车砍伤了值班的两名队员,致其头部、左手被砍伤动脉,住院已经花了将近2万元。“已有4名队员被刑事拘留,但对方殴打防控队员的村民却没被抓。”他认为事情没有搞清楚前,不能偏听偏信一方之词。公司已为村民支付医药费六七万元,队员担心被报复也不敢值班、巡逻了,其中,当晚参与打架的队员刘某不知逃跑到哪里。陈队长称,他们公司是临春村委会和山水国际开发公司联合设立的,主要经营临春村片区的征地拆迁。该公司的防控违章建筑队是经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打报告给市政府批准的,制服也是跟河东执法局定购的,这支队伍主要是对运送建筑材料的车辆例行检查,“反正拉建筑材料车辆都要盘查,超长、超载的就交给交警处理。目前,已经扣了7部车。”

  市执法局称违章建筑防控队跟其没有关系

  三亚市综合执法局一名负责人向海南经济报记者表示,三亚河东区临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违章建筑防控队与执法局没有直接关系,那些衣服都是自己的制作的,另外他们并没有相应的执法权,他们只是监督临村片区违章建筑的违法情况,一旦发现违章建筑就向市执法局河东分局举报,“6·14”事件发生后,三亚市政法委、三亚市公安局已介入调查。

  三亚市一名法律工作者告诉海南经济报记者,三亚河东区临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违章建筑防控队没有执法权,也不能上路设卡拦截运送建筑材料车辆,他们如此做法是违法的。至于该队的陈队长说队员跟村民冲突,是村民先殴打队员,队员才还手将村民打伤,那是警方侦查的范畴。

  防控违章建筑监督队经市政府同意

  2009年3月3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向三亚市政府请示称,为了保证市重点项目山水国际的顺利推进,根据三亚河东区临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要求组建违章建筑防控队伍的申请,该局同意成立三亚河东临春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防控违章建筑队伍,人员30-50人,由该公司自行招聘,一切经费由该公司负责。队伍的工作任务是日常巡查防控,对公司项目用地范围内违章建筑进行监督,发现违章建筑情况直接向河东执法局报告查处,不能自行行使查处违章建筑的行政执法权。指派河东执法分局3-5名执法队员对该队伍进行业务培训及工作指导。

  三亚市政府接到该报告后,山水国际项目推动责任人副市长岳进及常务副市长杨逢春均作出同意的批示。

  来源: 海南经济报 作者: 海晶 (来源:南海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