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成都市房管局发布报告:成都楼市基本没有泡沫

2009年06月22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年以来,受购房优惠政策、营销活动和全国房地产整体回暖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成都楼市商品房成交量大幅飙升,出现强劲的回暖势头。这种情况是真实的需求所致,还是房地产市场新的泡沫正在形成?昨日,市房管局发布了《成都新建住宅小区入住率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目前我市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小区总体入住率为92%,空房率仅为8%。参与调查报告起草的市房管局工作人员吕少青表示,“成都楼市基本没有泡沫”,成都房地产市场非常健康。

  入住率从市中心向外递减

  据了解,《报告》调查涉及成都市中心五城区和高新区的新建住宅小区,有效样本共覆盖了成都中心城区835个住宅小区的33.97万套住房,占市中心实有住房套数的31.3%。

  《报告》显示,目前成都市中心城区新建住宅小区的入住率为92%,处于一个较为合理的水平。《报告》同时指出,入住率与住宅小区的建成年限成正相关关系,即住宅小区的建成年限越长,入住率越高,反之则越低。同时,入住率与住宅小区到市中心的距离成负相关关系,小区距市中心越远,入住率越低。

  《报告》分析认为,目前成都市的住宅以住房需求为主,因此对小区及周边配套的完整要求更高,建成年限越长、距离市中心越近,周边环境和配套越完整,入住率也越高。可以看出,市中心依然是整个城市扩张的核心动力,而二三环外大量新建小区,尚处于正在交房或交房不久的时段,购房者装修、搬迁大致需要1年的时间,这使得入住率呈以市中心为最高点随着距离的延伸而逐步递减的特点。

  8%空房率相当合理

  “中心城区入住率92%,这个比例非常高。”吕少青表示,这样高的入住率说明目前成都楼市资源利用程度非常高。从国外情况看,在处于城市化进程晚期的美国和英国,空房率长期稳定在10%左右,最高时达到过13%左右。而尚处于城市化快速发展时期的成都,建成年限在10年内的住房占了相当大的比重,考虑到建成年限对入住率的巨大影响,我市中心城区8%的空房率应该说是相当合理的,这说明成都住宅利用程度非常高,房地产市场非常健康。(记者李奕) (来源:成都晚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