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林毅夫预计经合组织成员国中韩国经济复苏最快

2009年06月22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6月22日电(记者班威)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22日在首尔说,得益于韩国稳固的宏观经济结构和与中国密切的经贸关系,韩国将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成员国中经济复苏最快的国家。


  林毅夫当天在出席世行发展经济学年会时接受采访说,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韩国经济今年将负增长3%至3.5%,但随着世界经济逐渐回暖,韩国经济有望强劲回升,到2011年其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至5%。

  林毅夫说,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各项经济指标均回升。他说,从中期来看,中国的经济刺激政策将使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等东亚经济体相关产业的生产和出口持续受惠。

  林毅夫还说,虽然目前金融体系已经部分释放出积极信号,但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因此,当务之急是采取措施强化金融体系,以及各国携手采取措施刺激需求增长。

  韩国中央银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长0.1%,是经合组织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