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首次把削减核武谈判与反导计划挂钩 向美要价

2009年06月22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

  新华网6月22日电(闫帅南)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20日在访问荷兰时表示,俄罗斯愿意与美国签署新条约以大幅削减进攻性战略核武器,但前提是美国必须消除俄罗斯对美反导计划的担心。这是俄罗斯总统首次把削减核武谈判与反导计划挂钩,向美国开出"减核"的价码。

  美俄双方2002年签署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今年12月将到期,两国已经就这一条约的后续问题进行了两轮磋商谈判,但始终没有达成一致,而美国的东欧反导基地的问题也是症结之一。


  俄罗斯认为,美国在波兰部署导弹拦截装置、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预警基地将会威胁俄罗斯的国家安全,因此,要求美国将反导系统纳入双方的核裁军谈判中。美国则坚称,反导系统是防卫性武器,而非进攻性,不针对俄罗斯。

  美国的这一说法并未让俄罗斯放下心中戒备。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准备进一步削减战略运载工具的数量,使其低于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所规定数目。而核弹头的数量,也将履行他和美国总统奥巴马所商定的结果。但他同时强调,俄罗斯不能同意美国建立全球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只有当美国消除了俄罗斯的担忧后,俄罗斯才可能削减核武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