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广告学会2009亚太年会在北京召开

2009年06月22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美国广告学会2009亚太年会在京召开

  日前,由中国传媒大学、美国广告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Advertising)、中国商务广告协会联合主办的"广告发展与广告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美国广告学会2009亚太年会"在北京首都大酒店隆重召开。

  本次研讨会是改革开放以来经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大型国际广告学术研讨会,是迄今在中国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广告研讨会,为中国广告学者与美国以及其他国家的广告学者开展交流提供一个重要平台。

来自美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百余名代表和来自中国35所高校的60名代表出席研讨会,其规模与水平超过了美国广告学会以前举办的四届亚太会议。

  在研讨会开幕仪式上,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丁俊杰教授、美国广告学会主席、美国佐治亚大学教授迪恩o克鲁格曼(Dean Krugman)及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立宾分别为大会开幕致辞。享誉世界的"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开创者、美国西北大学唐·E·舒尔茨(Don E. Schultz)教授作了题为《我们正处在学术研究的转折时代吗?》(Are We in Academic Time Warp)的主题演讲,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黄升民教授主题演讲的题目是《重压之下 广告无恙--2009中国广告业发展趋势分析》。在接下来的27个专题论坛中,论文题目几乎涵盖广告研究的所有领域。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120多位作者进行了论文宣讲,其中包括多位国际著名广告学者,如其中在国际营销界享有盛名的国际营销发展学会前会长、加拿大约克大学Russell Belk教授发表了题为"营销、名人与妒忌"的论文宣讲,"整合营销传播理论"开创者、美国西北大学Don E. Schultz教授带来全球最新的营销广告发展趋势判断,美国传播学领域著名学者、马里兰大学南晓莉博士就"烟草广告与健康传播"与在座学者进行了互动讨论,进行了论文宣讲。

  大会的研讨主题紧扣业界学界的关注焦点,中外学者相聚碰撞交流,多元化的学术视角为参会者提供了一次令人回味的丰盛学术大餐。本次会议采用双语,不仅显示了对主办国母语的尊重,而且吸引了更多的中国学者参与讨论交流。很多与会者都表示,这次会议对于国际学者了解中国的广告研究、对中国学者了解国际学者对中国和亚洲的广告研究,将产生深远影响。

  会议主办方之一美国广告学会,成立于1958年,是广告学者和教授的非官方行业性学术组织,致力于广告教育的推动和发展。自2001年起,美国广告学会为了促进与亚太地区广告教育之间的交流,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的亚太会议。至今已经在日本木更津(2001年与2003年)、中国香港(2005年)以及韩国首尔(2007)成功举办了四届亚太会议。美国广告学会高度重视在北京召开的本届会议,现任会长以及五位前会长都参加了会议,有的还亲自主持专题小组的发言。

  中国独特的广告环境、巨大的消费市场,以及众多有待研究的广告课题,显示了中国代表着广告学研究的未来与突破。这次"广告发展与广告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美国广告学会第五届亚太会议"将是中国广告业和广告教育发展的一个新起点。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