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高考加分公示信息简单 家长认为其回避监督

2009年06月22日17: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6月22日电(记者谢云挺)日前,浙江教育考试网公示了“浙江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加分考生名单”。一些考生家长发现,此前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浙江高考航模加分”考生的信息,湮没在这份只有简单信息的公示表格中,让人无法准确辨别。
考生家长质疑,这份无考生学校名称、无具体比赛项目的高考加分公示,是“有意回避社会监督”。

  根据一些考生家长投诉,记者采访注意到,浙江教育考试网6月16日19时31分挂出了《关于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政策加分考生名单公示的通告》,公示期一周。公示的名单共有4000多人,公示的考生只有报名序号、姓名、加分项目与分值。其中,加分项目仅表述为“学科竞赛获奖者”、“体育竞赛获奖者”等。据了解,学科竞赛加分的有190多人,体育加分的有1000多人,另外还有少数民族加分的2000多人,户籍在景宁畲族自治县且在当地考试的500多人等。

  杭州市一位不愿具名的王姓考生家长对记者说,公示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群众对被公示对象进行有效的监督。浙江教育考试网公示的这份高考加分考生名单只有报名序号、学生姓名,却没有所在学校的名称,没有具体的比赛项目,更无获得什么奖项、为什么加分等信息。“这样的公示叫我们监督什么?这是在忽悠百姓,是在有意回避社会监督!”

  来自绍兴的一名张姓考生说,平时,同学间的情况怎么样,大家都知根知底。今年社会舆论高度关注的那700多名参加浙江“三模三电”(即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车辆模型与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测试的考生,在这次的公示中藏在了密密麻麻的“超长”表格里,没有具体学校和比赛项目区分。现在同名的学生很多,怎么去监督?这种公示信息令人失望。

  记者采访了解到,针对高考加分“有水分”的问题,浙江省教育部门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给高考加分“挤水分”。今年首次组织了对体育加分考生的统一测定,堵截可能出现的“南郭先生”。但是,当地的一些干部群众认为,高考加分公正与否,是百姓十分关注的问题,其后续的公示环节,是保障群众有效监督的关键。有关部门应该向社会提供考生加分的详细信息,方便群众监督,这样才能平息群众的种种质疑,确保高考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