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中国陷涉黄门 部分西方媒体臆想中国意图

2009年06月22日12: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雷东瑞) 最近,一个著名跨国的公司和一件不光彩的事情联系到一起。“谷歌中国”负责人上周就该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向广大中国网友道歉,并表示愿意按照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的要求整改。


  法新社报道说,不光是中国政府,近日,一个致力于维护"传统美国价值观"的非政府组织--美国文化与媒体研究所也发布了一份研究报告,要求谷歌YouTube网站的内容更加健康一点。路透社也报道说:“其实谷歌自己都对黄色内容有点烦。他们知道有不计其数的用户通过他们的YouTube等网站上传或下载那些令人恶心的内容。”

  美联社则认为,这个事件可能与谷歌和百度的激烈竞争有关。根据艾瑞咨询最新的搜索引擎市场调查报告,2009年第一季度,百度的网页搜索请求量市场份额达74.1%,谷歌的市场份额为20.9%。

  然而,就在“谷歌中国”都承认错误后,作为“局外人”的有些西方媒体,在报道此事件时却“浮想联翩”并且“政治臆断”中国保护网络健康的措施。

  美国彭博社20日报道说,“中国在与不文明行为的斗争中把谷歌屏蔽掉了。”美国《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国惩罚谷歌的举动,是担心人们可以从网上获得敏感的政治信息。”

  英国《金融时报》引用美国网络界一名资深人物的话说,针对谷歌采取行动,似乎意在把人们的注意力从国内的不满情绪,转移到以外国公司传播色情内容上。

  6月18日,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在其网站发表文章,谴责“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当晚,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1+1》三档新闻节目密集火力报道谷歌在中国“涉黄"”一事。今年1月和4月,谷歌曾两次被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公开曝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宿景祥说,互联网不加以监管是会出事的,西方国家早就在互联网方面形成了一系列监管措施甚至法律条文。互联网已经成为未来国家间竞争的一个新战场,而中国没有任何理由放松对这个战场的监控。复旦大学教授沈丁立说:谷歌对这个事件的态度,是"为了赚钱才有这样的姿态",他认为关键还是应该立法要求监护人承担起责任,确保未成年人不接触到黄色的东西。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