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申报“世遗”连连受挫 “最上川”放弃申遗

2009年06月22日15: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 22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盐谷立表示,理解山形县政府今后放弃把“最上川文化景观”作为世界遗产申报的做法。他说:“最上川是众所周知的非常漂亮的地域,但是每年越来越严格的登录审查,已经使这件事情变得不容易了。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已经拥有14处世界遗产的日本还是不甘寂寞,近年来不断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提出新的申报名单。不过,6月22日,日本文部科学大臣盐谷立在记者会上表示,理解山形县政府今后放弃把“最上川文化景观”作为世界遗产申报的做法。他说:“最上川是众所周知的非常漂亮的地域,但是每年越来越严格的登录审查,已经使这件事情变得不容易了。”

  报道中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去年曾经决定暂缓对日本岩手县以中尊寺等构成的“平泉文化遗产”的登录审查,这意味着对日本的审查标准越来越严格。

  盐谷立大臣表示“如果不进行认真的准备,就无法在联合国那里进行登录。文科省今后应该帮助日本世界遗产的侯选地领域进行申报的准备工作。”(陈紊格)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