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广东等地将遭遇暴雨袭击 “莲花”下午减弱

2009年06月22日18: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气象局
  昨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标志着盛夏季节的来临。今天午后,高温的足迹踏访了陕西、重庆、湖北等地,热浪袭人,酷热难耐;与此相反的是,在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下,福建、广东等地则于风吹雨打之下体验清凉。


  福建广东等地出现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受“莲花”影响,昨日至今日,福建中南部沿海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乡镇出现特大暴雨;福建中南部沿海遭遇了6~8级大风,短时阵风达9~11级。同时,广东东部也出现了暴雨或大暴雨天气。

  另外,四川南部、云南东北部、贵州西部和东部、广西北部、湖南中东部、江西北部、安徽南部、江苏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广西北部和贵州北部的局部地区降了大暴雨。

  陕渝鄂等地今遇高温“烤”验

  今日14时,陕西南部、重庆东北部、湖北西部和东南部、江西东部、浙江北部和西部、福建北部、新疆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35~37℃高温天气。

  北京市气象台今天早上也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影响,预计北京未来连续三天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

  进入夏至后,高温天气将频繁露脸,各地应做好降温防暑的各项准备。

  “莲花”今天下午减弱为热带低压

  中央气象台今天下午六时发布热带低压消息: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于今天下午在福建北部近海减弱为热带低压。下午5时,低压中心位于浙江省苍南以东的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

  预计,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其影响,今天晚上到明天,南海东北部海面、台湾海峡、东海海面、广东东部沿海、福建沿海、浙江南部沿海、台湾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可达8-9级。台湾大部、福建南部和东部、浙江南部、广东东部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

  气象专家建议,福建、浙江等省仍须防范“莲花”带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山洪、滑坡、泥石流、城乡积涝等灾害;台湾海峡及东海、黄海南部等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须继续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贵州云南广西仍将有较强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云南中西部和东南部、贵州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同时,云南中部和东部、贵州南部、广西北部、湖南和江西南部、福建北部的部分地区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请上述地区加强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同时还要加强防范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危害。

   (来源:中央气象台 作者:谭丽玲 责任编辑:颜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