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影响减弱 厦金航线恢复部分航班

2009年06月22日1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厦门6月22日消息(记者陈庚通讯员叶明亮许明星)记者从厦门边检部门获悉,由于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已于21日晚8时30分在福建晋江登陆,其对厦金海域影响的逐渐减弱,考虑到6月20日厦金航线取消了2个航班和21日全天停航及22日上午停航已造成许多旅客出行滞留等实际情况,为了满足旅客需求、方便旅客出行,相关部门决定缩短厦金航线停航时间,自22日中午12时40分起厦金航线开始恢复部分出入境航班。


  据厦门边检民警介绍:6月22日厦金航线复航当天,第一个出境航班为“八方”轮出境航班,该轮于12时40分搭载174名旅客从厦门开往金门,拉开了厦金航线复航帷幕,最后一个出境航班为16时15分从厦门开往金门的“马可波罗”轮出境航班;第一个入境航班为“金星”轮入境航班,该轮于14时50分搭载219名旅客从金门抵达厦门,最后一个入境航班为18时30分从金门开往厦门的“新集美”轮入境航班。据厦门边检部门统计,22日厦金航线复航当日,边检部门共检查厦金航线载客航班12个,其中,出境航班7个,入境航班5个;验放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1987人次,其中,出境旅客1194人次,入境旅客793人次。

  考虑到厦金航线1天多时间的停航,已造成不少旅客出行滞留的实际情况,为确保厦金航线复航当天取道该航线的广大出入境旅客边检通关安全、快速、顺畅,厦门边检部门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采取增加执勤警力,开足验放通道,认真落实中国公民免填出入境登记卡,迟到免排队,增加导检、服务人员,开辟需扶助人员专用通道等多项措施,为广大出入境旅客提供文明、高效的优质通关服务。

  另据了解,因22日原定是全天停航的,但考虑到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减弱较快和滞留旅客实际需求等因素,临时决定22日中午起厦金航线开始复航,不少旅客无法在第一时间获悉厦金航线已复航的信息,故22日厦金航线复航当天并没有出现旅客集中出入境的现象,预计23日厦金航线将迎来旅客出入境高峰,边检部门表示将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高峰期取道厦金航线的广大出入境旅客安全、快速通关。

  厦门边检部门温馨提醒欲取道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广大出入境旅客,请留意热带风暴“莲花”过后厦金航线航班情况,确保顺利出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