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海警进行上海世博会海上安保演练

2009年06月22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2日电(记者张景勇 盖金东) 公安海警上海世博会安保演练21日在上海市浦东新区芦潮港海域成功举行。来自9个公安边防总队的29艘公安海警舰艇、1000多名官兵及上海市公安局的2架直升机参加演练。


  9时45分,随着公安海警上海世博会海上安保演练总指挥、公安部边防局局长郭铁男的一声指令,三颗红色信号弹升空,上海世博会海上安保演练正式开始。空中银鹰呼啸,海面战舰驰骋,碧蓝的水面被疾驰的舰艇犁出朵朵洁白浪花……

  演练围绕处置世博会期间一伙持枪恐怖分子劫持货船、扣押人质,并伺机实行爆炸活动而展开,公安海警在上海世博会安保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周密部署,果断处置,运用接警搜索、协同封控、抵近侦察、海空突击、抓捕制控、灭火救助、武力击毁等战术动作,成功解救人质、捕歼恐怖分子。战术演练后,公安海警21艘舰艇和上海市公安局2架警用直升机进行了海上分列式汇报表演。

  公安海警部队担负着上海世博会近海海域安保任务。为完成好此次重要任务,公安部边防局两次召开华东五省市公安边防总队海上安保联席会议,建立上海周边五省海警部队联勤联动机制。同时,抽调沿海9个边防总队的20多艘舰艇,在上海举行此次海上安保演练,强化海上警戒、搜索、拦截、排爆、抢险救难、解救人质等技战术训练,着力提高海上反恐处突能力。

  公安海警部队是公安机关的海上武装执法力量。担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海洋权益,防范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警卫海上重要目标安全,开展海上抢险救难和海上执法合作等任务。近年来,海警部队坚持政治建警,科技强警,从严治警,大力推进正规化、专业化建设,部队战斗力不断提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