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警惕商业汇票与信用卡透支潜在风险

2009年06月22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翁阳)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二十二日公布的今年一季度中国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一季度非现金支付工具业务笔数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业务金额降幅放缓,但商业汇票特别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以及信用卡透支领域存在潜在风险。


  央行报告指出,一季度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商业汇票逾期垫款余额快速增长,造成该现象的原因是承兑企业资金不足或无力支付,导致承兑银行,贴现行或转贴现行进行垫款,这表明商业汇票特别是银行承兑汇票业务存在较大潜在风险。

  统计显示,一季度实际结算商业汇票(绝大部分为银行承兑汇票)业务约一百九十六万笔,金额逾两万亿元,笔数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八,金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二点四。

  另据报告,随着中国信用卡发卡量不断增加以及公众信贷消费意识的增强,信用卡期末授信总额和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信用卡透支余额)持续大幅增长。截至一季度末,期末授信总额约一万零三百五十亿元,同比增加百分之一百零四点三;期末应偿信贷总额一千六百五十八点六亿元,同比增加百分之八十七点六。

  报告指出,一季度信用卡逾期未偿信贷总额不断增加,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四十九点七亿元,同比增加百分之一百三十三点一,故应警惕信用卡逾期未偿金额持续上升带来的潜在风险。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