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省有序有效处置东莞小学聚集性甲流感病例

2009年06月22日19: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6月21日,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新增报告24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一年级学生6人,二年级学生1人,三年级学生13人,四年级学生1人,五年级学生3人,均为18-19日发病,病情较轻,无重症病例。
至此,东莞石排中心小学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0例。东莞市已对该校实施停课7天,对密切接触者隔离医学观察。

  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雷于蓝副省长多次做出批示和指示,要求采取果断措施,积极治疗病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广东省卫生厅第一时间派出专家组到东莞指导医疗诊治,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落实防控措施。专家组提出了加强诊治、严防扩散、管好密接、应急监测、全校停课、社会动员、健康宣教、和爱国卫生运动等具有针对性建议。

  东莞市委、市政府迅速行动,果断决定对该校停课7天,紧急部署防控措施。卫生、教育和当地政府联防联控,迅速开展病人诊治和家属安抚工作,组织疾控人员开展溯源追踪、密切接触者随访管理,加强流感样病例的应急监测,全力做好应对更多病例的准备。

  20日晚上,卫生部尹力副部长带队的国家督导组听取了广东省卫生厅和东莞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对广东省及时高效处置石排中心小学疫情给予高度肯定,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东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教育部门监测灵敏、发现及时、行动迅速、措施到位、处置有力,整个处置工作科学有序。

  广东省防控专家组认为,这是一起发生在学校的聚集性甲型H1N1流感疫情,患者病情都比较轻,符合流感病毒传播力较强、毒力温和的特性。目前,广东省已处于输入病例和本土病例并存、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并存的局面。根据流感的传播流行规律,广东省出现社区多点暴发,甚至局部流行的风险越来越大。

  专家呼吁,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可治,患者病情一般较轻,公众不必恐慌。公众应尽量减少到人口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加强居家和教室通风,注意个人卫生和休息,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居家休息;学校减少不必要的室内大型集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