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谷歌“不作恶”口号沦为遮羞布

2009年06月22日1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一直宣传“不作恶”的谷歌在华被媒体“赤裸裸”地曝了光。据中央电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新闻1+1》报道,谷歌中国网站涉嫌为大量的淫秽色情信息提供搜索导航。就在昨天,国务院新闻办支持下的“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对其进行了强烈谴责,并建议执法机构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谷歌中国网站并非第一次遭到媒体与公众的质疑,在此之前,“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就同样的问题对其进行了两次点名。谷歌在中国能为何这么牛?是在于其所持的美式价值观?很难想象,在其搜索框中录入“儿子”两个字,自动出现的下拉菜单出现的第一个条目是“儿子母亲不正当关系”,更有其它不堪入目的文字链让人看了都有犯罪感。即便以美国人所尊从的法律与道德观来作为参考,如此明目张胆的行为,应该也同样跳不过公众的谴责。谷歌在全世界吹嘘“不作恶”,不知道其“恶”的底线在哪里?提到“儿子”都“"性"致勃勃”,不知道谷歌遵从的是哪个星球的价值观。

  中国人说,“出门要问路,入乡要问俗”。作为在中国运营的企业,谷歌难道不知道要尊重所在国的法理、人情吗?为减轻淫秽色情对青少年的影响,中国行政与执行机构对有关原则进行了多次重申,并组织过多起大规模的反黄行为。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谷歌却像活在真空里,屡屡“出轨”。我们要问的是:谷歌中国高层对中国法律是否研读过?对相关机构的权威性是否尊重过?对家长的呼声是否重视过?

  作为一家商业机构,公众理解其逐利的本性,但企业的行为不能无边无界、无所忌惮。谷歌在华做的应该不是一锤子买卖,如果不考虑社会大多数人的诉求,游离于主流价值观之外,最终只会落得身败名裂。之所以有公众使用谷歌的搜索,是因为他们看重谷歌的技术实力,没人希望谷歌成为风月之地的“老鸨”。谷歌的价值体现在“为大多数人提供有意义的信息”这个基础之上,任何短期的、有违主流价值观的行为,都将会被扫入“垃圾堆”,想获得商业利益更将是妄想。

  老话说“事不过三”,希望谷歌中国管理者能从中吸取教训,将自己纳入到正常的轨道上来,真正领悟到“不作恶”的精髓,通过搜索服务,为广大网民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陈健) (来源:人民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