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规定高考分数保密 禁止学校炒作排名升学率

2009年06月22日19: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6月22日电(记者张晓晶) 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招生管理工作,除考生本人和有关高校外,招生机构不准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成绩等高考信息;学校不得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升学人数、升学率等。
这是山东省继去年高考之后第二次提出此类要求。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强对考生成绩、录取结果等高考信息的保密工作。除考生本人和有关高校外,招生机构不准向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考生报名信息、考试成绩以及录取信息。各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各高校在通知高考成绩和录取结果时,要采取相应措施,确保将考生成绩和录取通知书直接发放给考生本人。

  为减轻学校高考压力,要求不得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升学人数、升学率、升入重点大学的情况等高考信息,不得用高考成绩进行排名排队,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高考表彰奖励,不得以升学考试成绩为标准进行奖惩。

  另外,为制止媒体对高考状元、高考分数的炒作,山东省要求加强对新闻宣传工作的引导与监控,引导新闻媒体按照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大力宣传规范办学行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经验做法,不片面报道升学率、升学人数、升入重点大学情况等高考信息,为实施素质教育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据了解,去年高考过后,山东即下发文件要求对考生分数实行保密,制止各地、各校、各媒体对高考分数、升学率的炒作,并处理了部分违反规定的学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