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凤阳“6-21”爆炸事故确定赔偿方案(图)

2009年06月22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六月二十二日,据安徽凤阳爆炸事故地现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透露,此次事故源于电线起火导致爆炸。据现场人员估算存放在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办公楼内的炸药估计在二十吨左右,目前该说法未得到证实。二十一日三时十七分,位于安徽省凤阳县大庙镇境内的凤阳晶鑫矿业有限公司厂区内发生一起爆炸事故。已造成十六人死亡、四十三人受伤(其中三人重伤)。图为爆炸事故现场被毁坏的卡车。中新社发张娅子 摄

  中新社凤阳六月二十二日电(成展鹏) 来自安徽凤阳“六·二一”爆炸事故领导小组的最新消息称,二十一日凌晨三时许发生在安徽凤阳境内的晶鑫矿业有限公司的爆炸事故,目前共导致五十九人伤亡,其中死亡十六人,重伤三人,轻伤四十人。


  记者上午从凤阳人民医院副院长程谦文处了解到,该院收治的十七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主要为皮外伤和软组织受伤。负责救治伤员工作的安徽省卫生厅副厅长武琼宇此前对记者说,在爆炸事故中受伤的三名重伤员,已转到蚌埠人民医院,生命体征不平稳,有二人状况十分不佳。状况最差的是一名两岁男孩,为弥漫性颅脑损伤。目前,医院正在全力抢救。

  记者从凤阳“六·二一”爆炸事故领导小组了解到,凤阳县政府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对于伤亡家属的赔付将按照有关规定的最高标准赔付,预计平均不低于人民币二十五万元。

  据悉,凤阳“六·二一”爆炸事故领导小组已经摸清了十六位遇难者的身份并与其亲属取得了联系。已于六月二十一日下午四时,开始对遇难家属进行耐心细致的理赔政策解释和商谈工作,已有三户遇难者家属签订了赔偿协议,领取了政府垫付的赔偿金。

  另据安徽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副局长吴友长介绍,检察院机关介入重大责任事故调查有利于发挥反渎部门职能,加大刑事问责力度。在凤阳“六·二一”爆炸事故中,检察机关将重点关注事故带来的后果、引起事故的原因、性质以及事故发生是否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存在因果关系,如果调查中发现此次爆炸事故背后确实存在渎职犯罪行为,将依法立案查办。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