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超市营业额连续6个月下滑 流感预防品热销

2009年06月22日1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2日电(记者叶佳) 日本连锁店协会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日本全国连锁超市销售额为10876亿日元,同比减少2%,连续6个月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由于经济不景气,国民收入下滑,消费者越来越节约,以服装为主的超市产品销售低迷,尽管各连锁超市想尽办法搞促销活动,仍然无法让业绩止跌回升。
从品种来看,5月份日本连锁超市服装类产品销售额减少10.7%,连续41个月下滑;生活日用品等住宅相关产品销售下滑2.5%,食品销售则微降0.1%。

  不过,数据也显示,由于新型流感的影响,口罩、手套、感冒药等流感预防用品的购买量有所增加。

  连锁店协会分析指出,消费者对就业和收入状况感到不安,因此只购买必需品的倾向一直在持续,目前来看,超市仍将面临严峻的环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