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药监局要求加强流感疫苗等防控药械安全

2009年06月22日2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2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要求各地,全面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疫苗和相关防控药械的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说,随着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扩散和感染人群的增加,社区传播控制和重症患者救治的任务会越来越重,可以预见,对流感疫苗以及相关防控药械的需求数量以及急迫程度都会进一步加大。
为确保流感疫苗以及相关防控药械的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药监部门已经提前做出了部署。

  邵明立表示:由于审评审批程序的调整,部分疫苗生产企业在安全性评价做出结论之前已先期投入生产,如何确保这些疫苗在储存、保管等等各个环节不出现安全性问题,这个任务十分艰巨。确保流感疫苗以及相关防控药械的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是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当前的头等大事,必须全力以赴做好。

  邵明立说,为尽早生产出安全有效、质量可控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疫苗,全力支持国家储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在反复研究论证的基础上,按照标准不降低、程序不减少、确保疫苗安全有效的原则,调整了审评审批策略。变过去“串联”式审评、审批为“并联”式审评审批。他解释说:“这样做有利于缩短时间,提高效率,但是,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并联"式审评审批绝不等于减少程序更不等于降低标准。各个技术审评、现场检查和批签发单位都要集中优势资源,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全力推进相关工作的"同步"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