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威胁称不排除可能驱逐一些西方国家大使

2009年06月22日2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6月22日电伊朗政府指出,鉴于有些国家肆意干预伊朗内政,不排除驱逐一些国家驻伊朗大使的可能。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加什加维今天在德黑兰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伊朗大选开始后,欧洲一些国家和美国一直在干预伊朗的内政,怂恿极端分子在伊朗制造动乱,以搅乱伊朗局势,这是伊朗绝对不能容忍的,为了维护国家的安全和稳定,伊朗将要采取一些严厉措施,不排除驱逐某些国家驻伊朗大使的可能。
”加什加维还表示,“伊朗驻德国等一些欧洲国家的外交机构遭到了恐怖分子的威胁和破坏,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当地官方的支持可能会发生吗?”

  另据德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22日召见了英国、捷克、德国、意大利和荷兰驻伊朗大使,向他们递交了抗议照会,要求这些国家尊重伊朗大选结果,停止从事针对伊朗的敌对宣传和活动。报道还说,21日,伊朗外长穆塔基发表讲话,指责英国公开干预伊朗内政,并在伊拉克训练伊朗敌对分子,并让他们潜入伊朗进行恐怖爆炸活动,他同时还警告法国不要再干预伊朗的内部事务。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1日也发表谈话,强烈指责美国总统奥巴马、英国首相布朗、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干预伊朗内政。(安国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