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4村妇遭遇“莲花” 海上漂浮近10小时脱险

2009年06月22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6月22日电(记者 胡苏)22日凌晨2时30分左右,周雪花等4人终于从茫茫大海中死里逃生。

  21日13时许,周雪花与同村另外3名妇女下海收海蛎,被热带风暴“莲花”带来的潮水卷入大海。在海面漂浮近10个小时后,4人终于抱着随身携带的简易泡沫板游回岸边,捡回了性命。


  周雪花、王亚丝、李秀珍、张梅珍,都是福建省惠安县净峰镇塘头村的渔民,平日以海蛎养殖为生。其中李秀珍已72岁高龄,另外3人都在四五十岁左右。21日中午,4人像往常一样,趁着海水退潮,从塘头村的一处沙场下海收海蛎。

  此时,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正挟带着9级大风和倾盆大雨,向福建中南部沿海呼啸而来,风暴中心距离惠安县已不足128公里。18时左右,4人被退却的潮水冲出养殖区,卷入滔滔海浪之中。

  “幸亏我们还带了两块简易泡沫板,大家死死抱住,才不至于被海水吞没。”57岁的周雪花说,“风特别大,暴雨打得我们睁不开眼睛。但我们心里清楚,只有咬牙挺住,才有活下去的可能。”

  20时左右,周雪花的家人来到惠安边防大队莲城边防派出所报警寻人,当地民警、村民立即展开了搜救。由于热带风暴“莲花”当晚正在惠安附近登陆,海面上风大浪急,又赶上天文大潮,搜救工作没有取得有效进展。

  她告诉记者:“漂在海面上,隐约可以看见远处有灯光。大家心里清楚,那一定是村里的人在找我们。于是我们拼尽全身力气呼救,可那点声音在风浪中根本听不见。”

  “半夜时分,隐隐可以感觉到潮水又开始往岸边涌。我们几个借着潮水的推力,拼命往海岸的方向划水。半夜2点多,终于冲上了附近的海岸,捡回来一条老命。”回想起来,周雪花仍然心有余悸。

  莲城边防派出所民警杨儒峰告诉记者,目前4个人身体状况都不错,除了有点虚弱外并无大碍。杨儒峰还说,这简直不可思议,根据以往的经验,被卷入大海的渔民都是九死一生。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