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莲花”使福建、安徽和广东等省局部地区受灾

2009年06月22日2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21日晚在福建晋江登陆的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给福建、安徽、广东等省局部地区带来暴雨,导致部分县市受灾。各地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福建部分县市受灾

  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21日20时30分在福建省晋江市东石镇登陆,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9级(23米/秒),给福建南部地区带来暴雨,部分市县受灾。
据22日12时初步统计,全省3市15县20.75万人受灾,32.06千公顷农作物受灾,失踪1人,紧急转移海上人员13万人。(记者胡苏)

  安徽东南部局地迎来暴雨 省防指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气象部门预报显示,21日夜到22日白天,安徽省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根据省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紧急部署防汛防台风工作。

  安徽省防指要求各地,一要进一步强化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责任制,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二要密切监视台风走向和雨势分析,加大对易发灾害区域的巡查、监测力度,及时作出预报和预警。三要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切实做好危险区域群众撤离和避险工作。四要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加大巡坝查险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五要加强防汛会商和值班,严肃值班纪律,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记者蔡敏)

  “莲花”带给粤东强降雨 造成3.5万人受灾

  据广东省防总透露,“莲花”带给粤东很明显的台风雨,仅21日6时至22日9时,粤东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3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17个。

  其中,梅州市平远县特大暴雨造成县城多街积水,县城附近多村受浸,农作物受灾面积1千公顷,受灾人口3.5万人,转移人口0.3万人。特大暴雨造成2起山塘出险,其中大水坑山塘漫顶20厘米;棉二坑尾山塘崩缺,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经济损失。(记者陈先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