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广华医院一员工确诊甲流 又一中学停课14天

2009年06月22日2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 香港广华医院发言人二十二日宣布,该院一名急症室登记处文职人员确诊甲型H1N1流感。有关职员已转送伊利沙伯医院作隔离治疗,现时情况稳定。另外,黄大仙区的保良局何荫棠中学二十二日有学生被确诊感染“甲流”。
港府教育局与卫生署评估情况后,宣布该间学校由23日起至7月6日停课14天。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至22日下午,24小时内有28宗新增的“甲流”确诊个案。香港至今共录得348宗“甲流”个案。新个案涉及21男和7女,年龄介乎9岁至53岁。

  广华医院一名急症室登记处文职人员21日因流鼻水、喉咙痛、咳嗽及肌肉痛,到该院急诊室求诊,有关员工已即时获发病假。院方就该名员工进行的初步化验结果显示,其呼吸道分泌样本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呈阳性反应。卫生防护中心其后作进一步测试,并于22日确诊有关个案。该名职员过去7天并没有任何外游纪录,她一名家人于早前亦因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而入住伊利沙伯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广华医院表示,该名员工工作的急症室登记处设有玻璃间隔,故此她并无直接接触病人。该名员工及急症室登记处其余5名员工于当值期间,一直根据医院管理局感染控制指引,戴上外科手术口罩。该院现正密切跟进该名员工的同事,提醒有关员工如出现流感病症,应向指定流感诊所或本院急症室求诊。至今未有任何登记处员工出现流感症状。

  该院表示,在知悉有关个案后,已即时于急症室登记处进行清洁消毒,并提醒员工加强注意个人卫生,并须遵从医院管理局感染控制指引,实施各项卫生措施,做好把关工作,以保障员工和病人。该院已将个案通报卫生防护中心作有关跟进。

  黄大仙区的保良局何荫棠中学22日有学生被确诊感染“甲流”。卫生防护中心正联络曾与确诊学生接触的其他学生及老师,并会按该中心的专业诊断,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监察。

  教育局发言人表示,停课的学校会采取应变措施,以及通知家长有关安排。在停课期间,学校会继续加强环境卫生措施,包括为校舍进行清洁和消毒,以及安排教职员当值,处理校务及回答家长查询。教育局会与卫生署及学校保持紧密联系,提供适时支援和建议。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