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甘肃09高考文理三甲出炉 文科状元分数大跌

2009年06月23日0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兰州晨报

  09高考甘肃文理三甲出炉

  理科状元赵甜 690分 天水一中 文科状元 梁丽帼 622.5分 临夏中学

  本报讯 (记者魏娟)6月22日,我省普通高考文理科前三甲名单出炉,来自天水一中的赵甜以690分、临夏中学的梁丽帼以622.5分荣摘全省理科、文科状元桂冠;静宁县威戎中学的张亚晖以688.5分、西北师大附中的陈栩以621分荣登理科、文科榜眼宝座;静宁一中刘岩和天水市第九中学的尹悦以686.5分并列全省理科探花,兰63600部队东风中学的李维宸以617.5分摘取文科探花。

  同时,兰州市文理前三名也产生。理科:西北师大附中汪璐以676分居榜首,兰州一中赵路睿以670.5分居第二,兰炼二中貟晓帆以664.5分居第三;文科:第一名西北师大附中的陈栩621分,第二名永登县第二中学徐明鹏616.5分,第三名兰州一中田童608.5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省的理科状元比去年低8分,文科状元比去年低35.5分。由于今年文理科难度都有所加大,考生总体成绩比去年偏低,尤其文科成绩降幅较大。

  在诞生全省高考“百强”的学校中,理科:师大附中19人,静宁一中8人,兰州一中7人;文科:师大附中15人,兰州一中9人,泾川一中3人。理科前100名中,男生居多,文科前100名中女生居多。与往年相比,今年前100名中应届生占据主力,往届生明显较少,其中理科往届生22人,同比减少12人,文科往届生34人,同比减少7人。

  在得知分数后,考生最关心的普通、重点本科分数线将于6月24日划定。今年的志愿填报分两次进行,本科层次为6月23日—26日,专科高职层次为7月15日—18日。录取从7月10日开始,8月16日结束,共分五个批次进行录取。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