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莞石排中心小学疫情源头可能是隐性感染者

2009年06月23日0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莞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李映民) 广东东莞市石排中心小学三十七名学生感染H1N1流感,为什么只有小学生感染,而老师和家长安然无恙?谁才是传染源?东莞市卫生局新闻助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张巧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隐性感染者”可能是本次疫情的肇事者。


  张巧利表示,虽然省市两级疾病预防控制部门进行了细致检查,但石排中心小学三十七名确诊甲流的小学生的感染源头尚未查明,“谁传染给谁”的传播链也不清楚。

  “由于这三十七名孩子及其家长近期都没有到境外,活动范围主要在学校和家庭。目前疾控部门高度怀疑是隐性感染者把H1N1病毒带入石排小学,导致多人感染。”张巧利表示,“从以往流感的传播规律来看,有时会出现一些携带病毒但不发病的"隐性感染者"。虽然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新型流感,但东莞之前也在凤岗发现过隐性感染者。”

  在目前石排中心小学确诊的病例中,都是小学生感染,并无发现老师或者家长感染。张巧利表示,因为小学生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所以容易感染。加上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小学生每天有八个小时聚在一起,感染几率因此大大增加。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