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民族地区正处史上最好时期

2009年06月23日01: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邢利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铁力瓦尔地今日在此间说,新中国成立以来,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民族地区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快、发展水平最高、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最好时期。


  “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内蒙古广西宁夏新疆成就展”今日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在开幕致辞时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始终坚持把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为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途径,充分发挥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优越性,通过制定和实施发展战略、发展规划、专项规划,采取和加大专项转移支付力度等措施,增强民族地区经济实力,改善民族地区基础设施,扩大民族地区对外开放,发展民族地区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各项社会事业,培养大批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专业人才,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民族地区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在现代化建设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民族地区正处于历史上发展最快、发展水平最高、各族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最好时期。

  此次展览是继成功举办“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年大型展览”之后,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办的又一大型展览活动。展览以丰富资料,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四个自治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事业发展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展览将持续到七月十二日,观众可免费参观。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首都各界近五百人出席今日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