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经济信息:广东中山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定

2009年06月23日01: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二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沈阳变身“港口城市”建东北亚自由贸易区

  沈阳保税物流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赖立明近日表示,要将沈阳保税物流中心发展成东北亚自由贸易区,成为“东北新港、渤海新岸”。


  赖立明介绍说,沈阳保税物流中心于二00九年初获准设立,是目前中国东北内陆城市唯一的保税物流中心。沈阳保税物流中心规划面积十平方公里,一期工程总投资五亿元人民币,今年十月可封关运行。届时,保税物流中心将具有保税仓储、国际物流配送、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进出口和转口贸易、口岸功能和出口退税、物流信息处理等功能。(吴兆飞)

  青岛创新方式为中小企业融资两百多亿

  记者近日获悉,山东青岛创新融资方式,成效显著, 一至四月份中小企业解决融资两百三十多亿元。

  今年四月,青岛建立中小企业贷款统借统还平台,该平台以政府出资增信、组团担保、统一借款、统一还款为手段,重点解决信贷条件不足、贷款额度在两百万元以下的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目前已征集四十多个担保贷款项目,并进入贷前调查阶段。青岛还在国内首创网上对接融资服务模式,整合政府各部门、银行、担保、中小企业等资源优势,实现网上定期对接和日常对接相结合。目前,已有七十多家融资机构和三百多家企业在融资网络平台上发布了信息。(修建华李进梅)

  烟台做大黄金旅游业

  位于“金城天府”招远的中国黄金实景博览苑时下进入最后施工阶段,这个由黄金博物馆、黄金实景展示区、黄金矿井体验区等部分组成目前国内最大的黄金主题游览馆两个月后将竣工开放。

  据悉,未来三年,烟台市将做大黄金深加工、黄金旅游业,培育大型黄金市场,使全市黄金产业销售收入从去年的六百五十亿元人民币增加到一千一百亿元,年均增长近两成。烟台市还将把黄金主题旅游纳入全市旅游总体规划,整合全市的黄金旅游资源,开辟烟台黄金一日游、二日游、三日游等特色旅游线路。(野军少鹏)

  可口可乐软饮料项目落户广东三水

  广东三水在相继拥有健力宝、隐雪饮料,成功引入青岛啤酒、百威啤酒、伊利牛奶和红牛之后,近日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控股有限公司又与其签署投资协议,可口可乐软饮料项目将落户广东三水西南水乡工业园。

  可口可乐广东三水项目由可口可乐装瓶商生产控股有限公司独资经营,占地面积约二百零五亩,投资人民币约六亿元,预计二O一O年建成投产。该项目年产能达四十万吨,成为可口可乐在中国国内最大的非碳酸生产基地。(孙建驹)

  广东中山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定

  记者近日从广东中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自本月起该局全面启动检验检疫信用管理系统,对企业的信用信息进行采集并开展企业信用等级评定和应用工作,中山外贸企业的诚信状况有望得到系统记录。

  信用管理对象包括:进出口企业、产地证注册企业、代理报检企业、出入境快件运营企业、卫生除害处理企业、监管场库、集装箱经营公司、检验鉴定机构等检验检疫机构实施监督管理的相对人。信用信息主要包括:守法信息、质量管理能力信息、产品质量信息、检验检疫监管信息及社会对企业信用评价信息等。(邓媛雯 杨靖 石先来)

  行情低迷致广东湛江甘蔗种植面积逐年缩减

  由于肥料、人工成本不断上涨,糖价却节节走低,糖厂不看好后市等原因,广东湛江甘蔗种植面积逐年缩减,今年仅种植一百七十五万亩,较上一榨季减少了八万亩。

  湛江糖业协会负责人近日表示,自二00六年初蔗糖创下每吨五千五百元人民币的高价以来,当地农民种植甘蔗的积极性高涨。但三年多来,蔗糖行情一直低迷,甚至跌到每吨二千四百元的低谷。有业内人士说,本榨季,湛江糖业经受了两波冲击,一是市道的持续低迷,甘蔗价贱,蔗农亏本经营;二是在当地有“糖王”之称的中谷糖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庞贵雄疑因质押期糖负下巨债跳楼自杀,导致原先部份“计划”种植的甘蔗无人收购。心灰意冷之下,不少蔗农转种其它较甘蔗收益高的农作物。(梁盛)

  广东惠州与香港签订旅游合作协议

  广东惠州市旅游部门率团日前在香港进行旅游推介。港、惠两地共同签署了《香港旅游业议会与广东省惠州市旅游局旅游紧密合作框架协议》等多份合作协议,惠州旅游业界还向香港发放了价值十多万元人民币的旅游消费券。

  此次推介会,港、惠两地共同签署了《香港旅游业议会与广东省惠州市旅游局旅游紧密合作框架协议》、《香港中国旅游协会与广东省惠州市旅游协会旅游紧密合作框架协议》、《惠州环宇国际旅行社与香港美丽华旅游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等多份合作协议,为港、惠两地旅游紧密合作提供了更高层次的制度性保障、更丰富的政策性支持和更有效的操作性平台。(陈巧玲宋秀杰康孝娟)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