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老挝意欲实现进境地区人民币贸易结算

2009年06月23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双版纳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保旭)中国老挝政府今日在云南边境地区的西双版纳举行工作会谈。从会上传出的消息称,两国正在积极推进包括进境地区人民币贸易结算、昆明至曼谷国际大通道建设等项目。

  老挝国家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和云南省省长秦光荣出席了今天上午的会议。


  云南省省长秦光荣透露,在GMS会议合作框架下,自二00七年十月起,中老两国先后举行过多次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会议。“云南与老挝北部地区在邮电通信、水电开发、农林业发展、贸易投资、边境管理、旅游、科教文卫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秦光荣认为,云南与老挝都属于资源相对丰富的欠发达经济体,在当前全球金融危机中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特别是资源性产品价格持续走低、出口市场消费不振,给双方的发展带来了明显影响。他称,“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进一步凸显了区域合作的重要性,为加快云南与老挝北部的合作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双方应进一步增进共克时艰的共识,更加重视交通、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资金投入,扩大贸易往来,提升水电开发、矿业开采、农业产业化等方面的合作水平”。

  老挝国家常务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对此表示认同。他表示,双方必须积极探索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组运行机制,推动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卖出更大、更快的步伐,为中老友好合作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今次云南-老挝北部合作工作会议中老代表将着重围绕双方合作领域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合作的项目及重点事项进行磋商,特别是对于推进人民币贸易结算试点、昆曼国际大通道的畅通能力建设、贸易投资便利化、中国-磨憨-老挝磨丁跨境经济合作区的建设。还将明确今后几年云南与老挝北部合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推动双方合作走向深入。

  云南作为中国唯一与老挝接壤的省份,长期以来与老挝北部地区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往来。截至二00八年底,云南与老挝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合同金额四亿八千两百万美元,完成营业额三亿九千万美元。二00八年,昆曼国际大通道全线贯通,双方增开了云南勐腊到老挝会晒、孟赛、丰沙里、南塔、勐醒五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同年,在云南留学的老挝留学生共有四百三十七名,其中十八名老挝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目前,云南省邮政公司已完成了磨憨国际互换局主体建设工作,具备开办业务的条件。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