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岸厂商首度在电视面板后段模组领域实现合作

2009年06月23日01: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 台北消息:大陆彩电大厂四川长虹将与台湾友达合组面板后段模块(LCM)厂,这是台湾面板业首次与大陆本土彩电业者合资成立LCM厂。随着大陆成为全球最大液晶电视机市场,台湾面板厂与大陆彩电厂携手合资的案例将愈来愈多。


  综合中央社、台湾《经济日报》二十二日报道,这也是大陆家电下乡政策上路以来,首桩大陆彩电业者与台湾面板厂商的LCM厂合资案,此合资案有助友达争取更多面板订单,对长虹而言则可降低成本及确保面板供应来源。随着台湾面板厂商对大陆出口增加,两岸合作势必从采购升级到合资层面。

  大陆电视大厂四川长虹二十一日晚间公告,为推进平面电视战略,通过实施液晶电视整机与模块一体化设计、生产,提升产品整体竞争力,将与友达光电子公司景智光电合资人民币一亿元,在四川绵阳高新区投资生产液晶电视模块,双方均以现金出资。其中四川长虹出资人民币四千九百万元,持股百分之四十九,友达光电出资五千一百万元,持股百分之五十一。

  报道说,友达目前在大陆苏州与厦门,均设有LCM厂,但均为百分之百的独资;由于大陆本土液晶电视品牌,已占有大陆百分之七十八的市场,这类合资模式可望成为趋势。

  报道指出,除了友达,奇美电目前LCM厂分设在宁波与广东南海两地,华映则在福州与吴江有据点,在大陆本土彩电厂纷纷崛起下,未来包括TCL、海尔、康佳、创维与海信等业者,均有机会与台湾面板厂携手设厂。

  友达董事长李焜耀表示,大陆等新兴市场已扮演推升面板业成长的关键力量,去年大陆占友达液晶电视面板比重超过百分之十,目前为百分之二十五,友达将加重此一布局。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