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东部强降雨超百年一遇 山体滑坡1死1伤(图)

2009年06月23日01: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梅州大埔县光德镇砂坪村一民房倒塌救援现场。昨日的强降雨引发梅州大埔县山体滑坡崩塌,造成人员1人死1失踪。 新华社发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斯璐通讯员粤水婷)广东省防总昨日通报,台风“莲花”登陆福建后,粤东地区普降台风雨,尤其是梅州、揭阳更是遭遇了超百年一遇强降雨袭击。

  省防总透露,“莲花”带给粤东很明显的台风雨,仅昨日6时至9时,粤东地区都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区特大暴雨,3小时雨量超过50毫米的水文站点有17个。

  昨日上午,继本月14日出现百年一遇雨量后,梅州的平远县出现超百年一遇的雨量,石正镇安南村上午8时-11时间,雨量最大的站点是156.5毫米;6小时雨量最大的站点还有平远县大拓镇,5时-11时出现276.5毫米雨量,惠来县龙江镇头寮村尖官陂300.5毫米,均为超百年一遇量级。


  广东省防总介绍,平远特大暴雨造成县城多处积水,县城附近多村受浸,农作物受灾面积一千公顷,受灾人口3.5万人,转移人口0.3万人。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