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升旗时铁制移动杆坠落 铁钩钩住教师头部(图)

2009年06月23日0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教师被升旗移动杆的铁钩钩住头部 本组图片为消防供图
教师被升旗移动杆的铁钩钩住头部 本组图片为消防供图

剪移动杆
剪移动杆

护送伤者去医院
护送伤者去医院

  升旗时铁制移动杆坠落

  一端铁钩钩在教师头顶

  一个铁钉从18楼坠下,可能会插入人的脑中。一块西瓜皮,从25楼抛下时可能威胁人的生命。

  一根长约1.5米一端带铁钩的升旗移动杆在上升过程中突然坠落,钩在人的头顶会怎么样?

  一位体育老师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事发突然

  移动杆铁钩钩住老师头部

  事情发生在昨日10时许,地点在长春某中学。

  当时是课间操,因为是周一,按照规定,该校一位体育老师组织学生举行升旗仪式。

  该校的旗杆分为两部分,粗大空心的是固定杆,国旗被挂在另外一个铁制移动杆上,移动杆尾部是一个铁钩,作用是将移动杆固定在固定杆上。

  升旗过程中发生了意外,移动杆突然坠落,铁钩不幸钩在这位体育老师的头顶。

  “旗杆升到什么位置掉下来的,怎么掉下来的,真的说不清。”该学校老师说。

  事情发生后,“120”急救中心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对体育老师进行紧急止血和治疗。但因移动杆太长,无法将受伤老师送往医院,学校迅速向“119”求助。

  紧急救援

  避免二次伤害

  长春市公安消防支队岳阳街中队接到命令后火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车和5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伤者被一根长约1.5米的移动杆的铁钩钩住了头部,钩入部分约有5厘米。

  “120”急救中心人员已在旁边采取了急救措施,可是由于移动杆太长无法上车,移动杆只要稍微晃动就会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受伤教师思维还算清晰,旁边的同事也不停地在和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

  为了不给伤者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官兵首先用断电剪将铁钩以下半米位置的移动杆固定住,使其不乱晃动,然后用液压剪将其余部分剪掉。

  “不能再短了,否则机械工作产生震动会伤到伤者的脑子,只要保证他能够行走就可以了。”现场救援官兵采取了安全稳妥的救援办法。

  不到两分钟的时间,移动杆被顺利剪断,受伤教师被送往医院。

  记者昨日下午获悉,受伤老师非常幸运,没有伤到颅骨,无生命危险。学校对老师的治疗表示关注。出现意外的原因,学校正在调查。

  本报记者 李季

  通讯员 郭靖 刘文放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