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东山岛遭遇历史罕见的特大雷暴雨(图)

2009年06月23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于今年第3号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福建省东山岛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特大雷暴雨,又遇大海涨潮期,泄水缓慢,给东山县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全县三万多干部群众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开展生产自救。截至6月22日9时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8.7万,倒塌房屋78间,转移人员2.2万人,各类经济损失达2.594亿元。中新社发谢汉杰 摄

  中新社东山六月二十二日电(谢汉杰、朱少文、孙楚平)由于今年第三号热带风暴“莲花”的影响,福建省东山岛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特大雷暴雨,又遇大海涨潮期,泄水缓慢,给东山县造成较大经济损失。
全县三万多干部民众全力以赴投入抢险救灾,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莲花”热带风暴虽然风力不强,但其日降水量及局部短时降雨强度为东山岛自一九五四年有气象记载以来的最高记录。据二十日晚八时至二十二日上午十时统计,全县降雨量九个雨情测点全部超过二百毫米,最多的达到四百八十八点一毫米,又遇海水涨潮期,往海湾排水困难,致使东山灾情严重,工农业、水产养殖业、水利、供水、公路等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

  全县正在采收的二万亩芦笋及番薯、蔬菜等共四万多亩农作物受淹受浸,九万多公亩盐田、二万多亩虾池、养鱼池受淹,有三十多条养殖场堤岸塌陷或决口,县城西埔中心市场由于排洪沟塌方,致使市场上百家商店被水淹、浸,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西埔镇和铜陵镇六百多户居民家中进水。

  截至六月二十二日九时初步统计,全县受灾人口八点七万,倒塌房屋七十八间,转移人员二点二万人,各类经济损失达二点五九四亿元人民币,其中农业种植业和水产养殖业,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四七三亿元;另外工业、交通运输业直接经济损失五千五百万元,水利设施损毁一百一十九处,经济损失四千一百四十万元。

  面对严重的灾情,当地政府组织广大干部民众奋力抗灾。全县学校放假,确保中考安全;重点加强水库巡查、地质灾害点监测、危房转移、海堤水闸加固,对全县二十八座水库全部放水。目前,全县无出现人员伤亡。

  二十二日下午,雨量减弱,全县出动二万多名农民投入田间开沟排水、扶苗采收芦笋等,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