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楼市回暖 六月份成交量有望创十六月新高

2009年06月23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文青)香港楼市在受到金融海啸冲击后,今年以来已出现复苏迹象,楼市成交量逐步回升。

  据中原地产数据显示,截至六月十七日,六月份整体楼宇买卖合约登记暂录得七千七百九十二宗,预测六月份将录得一万三千五百宗,较五月份上升百分之三点三,将创去年一月份录得一万六千九百八十四宗后十六个月以来的新高。


  中原地产研究部联席董事黄良升指出,预期六月份整体楼宇买卖将录得四百七十五亿元(港元,下同),将较五月份上升百分之八,创去年六月份录得五百七十四点八亿元后十二个月以来的新高。

  黄良升表示,宗数及金额亦将是由今年三月份起连续第四个月上升。他认为,楼市回暖,是因为五月间股楼皆造好,而且处低息及负利率时代,整体楼宇买卖气氛甚佳,没有受到甲型H1N1流感影响。

  一手私人住宅方面,截至六月十七日录得成交六千二百四十八宗,总值三百七十七点九亿港元,预计整个上半年登记达七千六百宗及四百四十亿港元,将较去年下半年的二千六百一十七宗及二百二十六点五亿元,大幅飙升一点九倍及百分之九十四点三,反映发展商在今年上半年积极推售多个大型新盘。

  香港置业行政总裁李志成表示,据土地注册处注册数字,截至六月十七日,香港三十大指标屋苑录得一千一百三十宗二手注册,较五月同期一千零四十三宗上升百分之八,预料六月全月注册量最终可达一千八百宗,届时将较去年十一月的低位倍增,并连升四个月,可见近日除一手市场销售理想外,二手市场亦同样畅旺。与此同时,个别大型屋苑,如沙田第一城、美孚新村、太古城及康怡花园的平均呎价先后升回去年底价格,令六月份三十大指标屋苑平均呎价更录得四千零三十七元,升穿去年金融海啸前水平。

  楼市转旺,豪宅物业亦跑赢大市。据香港置业综合土地注册处数字,截至六月十八日,香港逾千万元住宅物业成交宗数录得二千一百八十宗,较去年下半年的一千一百八十八宗上升八成四,远较整体市场的百分之四十四为高,表现优于大市。

  展望后市,业界人士分析认为,由于外围市况仍有不明朗因素,香港楼市是否进一步攀升仍有待观察,但香港经济下滑情况已收窄,预计下半年楼市将保持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