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索马里总统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以应对反政府武装

2009年06月23日0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6月22日电(记者赵卓昀)摩加迪沙消息: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22日正式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反政府武装近来不断加强的攻势。

  艾哈迈德当天在摩加迪沙总统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目前面临严峻威胁,因此索过渡政府决定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但他没有说明实施紧急状态后政府将采取哪些具体措施。

  22日早些时候,索过渡政府总理奥马尔·阿卜迪拉希德·阿里·舍马克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会见了肯总理拉伊拉·奥廷加。奥廷加在会见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向索马里提供援助,以防止索过渡政府被反政府武装击败。

  自5月初以来,索马里反政府武装在首都摩加迪沙与政府军持续交战,迄今已造成上千人伤亡,12万人被迫逃离家园。索马里过渡议会本月20日通过一项决议,呼吁邻国在24小时内派遣部队增援索过渡政府,否则“索马里就有可能落入想把该国变为其基地的国际恐怖分子之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