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将首次聚集国际名企共同把脉动漫衍生产业

2009年06月23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二日电(记者陈静)孙悟空、猪八戒、哪吒……在中国,这些知名的动漫形象虽然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却没有真正走进人们的生活。有业界人士犀利指出,中国在动漫衍生产业链上存在断档。

  如何使动漫形象更广泛地走入民众生活?记者二十二日获悉,中国首届“中国·上海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将于七月初举行,届时,包括迪士尼、BBC等在内的国内外业界知名企业和机构将汇聚申城,共同探讨动漫衍生产业发展趋势,同时为中国动漫衍生产业链把脉。
据知,前来参加的这些企业多来自动漫产业周边领域,包括服装、玩具以及快速消费品等行业。

  据悉,与以“创意”为核心的动漫产业相比,动漫衍生产业是指围绕动漫形象开发的相关产业,也是对动漫周边潜在资源进行挖掘的产业。动漫衍生产业由直接衍生产品、动漫间接衍生产品及新生动漫衍生产品等组成。如今,一部美国迪士尼动画片上映,其周边音像、玩具、图书等收入比票房收入还要高;而中国当前最火爆的《喜羊羊和灰太狼》虽然赢得观众喜爱,但是周边产品少有企业去开发。有业界人士指,这说明中国动漫产业链有待进一步完善。

  据介绍,即将举行的首届“中国·上海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将探讨动漫衍生产业在整条动漫产业链中所起的杠杆作用,旨在借鉴海内外动漫产业发展成功模式,挖掘中国原创动漫品牌市场价值,为动漫原创形象提供高端资源对接的平台,以建立适合中国动漫衍生产业发展的新模式。

  有关人士介绍,论坛将在保持中国特色的同时,加快与国际接轨的步伐,推动中国动漫产业链的逐步完善。他说,主办方将用三年到五年力争将该高峰论坛打造成为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化品牌动漫衍生品产业论坛。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