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归”恋爱遭反对锤杀父母续:男子被判死缓

2009年06月23日02: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新闻回顾:80后海归网恋遭反对锤杀父母 伪造抢劫现场报警

  晨报记者赵磊报道 因恋爱遭父母反对,曾在国外留学的男子曹某在与父母发生争执后持榔头猛击双亲头部,导致父亲当场死亡,母亲重伤。昨天,该案在上海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宣判,曹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2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上海市检察院第二分院认为,曹某因与女友恋爱遭到父母反对,即以暴力加害于父母,故意非法剥夺其父母生命,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曹某的辩护人以本案系家庭内部成员矛盾激化引起,被害人在本案起因上具有一定责任,曹某到案后能认罪悔罪,被害人家属请求法院对他宽大处理为由,请求法院酌情从轻处罚。

  法院认为,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此外,现有证据尚不能证明被害人在本案起因上存在过错,因此曹某辩护人关于被害人存在过错的辩护内容缺乏依据,其据此作为曹某酌情从轻处罚的情节的辩护理由不成立。曹某的犯罪情节和后果十分严重,论罪应当判处死刑,考虑到其到案后尚能悔罪等情况,可不必立即执行。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