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凤阳私企爆炸续:孕妇拼死护住1岁女婴

2009年06月23日02: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亲历 怀孕妻子临死护活一岁女婴

  在凤阳县中医院,由于现场警戒,记者冒充伤员家属才好不容易进入病区,找到了收治在这里的伤员。

  在记者眼前,一位30岁的男子神情恍惚,呆滞。对着记者,他不停地喃喃地说:“噩梦,噩梦……”

  他叫宁仁君,30岁,受轻伤。

但是,在凌晨这场爆炸事故中,他的妻子,27岁的孟凡丽不幸罹难,更不幸的是,她已经身怀有六七个月的身孕!唯一的幸运,是孟凡丽拼命护在怀中的一岁多大的女婴,经过抢救成功存活下来。

  宁仁君还没有从这个巨大的打击和悲痛中缓过神来。他坐在病床上,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他是晶鑫矿业的工人,事发当时,他正在上夜班,和另外3名工人一起在厂房外院落里的锅炉旁给石英粉打包和包装。凌晨3点多,他先是看到厂区办公楼的一楼“起火了”,他意识到不对劲,立刻往自己住的宿舍跑,可是没跑出几步,就被巨大的爆炸冲击炸趴在地。

  离他不远的宿舍楼也瞬间垮塌,而他27岁的妻子孟凡丽和一岁多的女儿还在宿舍里。宁仁君告诉记者,妻子是来看望他的,平时住在这里照顾他,带女儿,还有六七个月的身孕,等待临产。

  说到之后的过程,宁仁君显得混乱起来,他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附近居民前来帮助救援,扒出了孟凡丽和孩子,但是孟凡丽砸断了胳膊,已经身亡,而一岁多的女婴由于紧紧被她护在怀里,还在呼吸,立刻被居民们救了出来送往医院,目前孩子已经平安。

  之后,宁仁君再也说不出什么。他呆呆地望着地上,两眼一片空白。

  记者了解到,凤阳县中医院共收治了13名伤员,其中2名重伤员被分别转到蚌埠和合肥,其他11名轻伤员目前情况稳定。

  江淮晨报供稿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