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派出所组织条例等八法拟废

2009年06月23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会议还审议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废止部分法律的决定草案。共有八部法律被列入废止的计划,其中包括四部已经实施了50多年的法律,分别是:公安派出所组织条例、城市街道办事处组织条例、华侨申请使用国有的荒山荒地条例、华侨捐资兴办学校办法。

  另外四部列入废止计划的法律是: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改革工商税制发布有关税收条例草案试行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惩治偷税、抗税犯罪的补充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对法律实施情况检查监督的若干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严惩组织、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补充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适时表示,一些建国初期或者改革开放早期制定的法律,目前已明显不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有的规定已被新法的规定所代替,有的法律的调整对象和所设定的情况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实际已经不再适用。经研究,建议对这些法律予以废止。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