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男子刀捅女网友与警察对峙 女孩中30刀死亡(图)

2009年06月23日03: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警察救出人质。 《扬子晚报》供图
警察救出人质。 《扬子晚报》供图

  昨天傍晚,南京太平门街云中食品店发生劫持人质案。南京市34中高一女生房某被一名深圳来的网友余某持刀捅伤,歹徒挟持她作为人质,与警察展开对峙。约一个小时后,眼看受伤的房某血流不止,在谈判无果情况下,特警开枪击伤歹徒,救出人质。女生被立即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警方通告,这起血案系贵州籍余某与房某恋爱关系破裂引发。房某年仅16岁,凶手20岁左右。

  【17时40分】

  女生闹市被捅

  云中食品店位于南京市太平门街北侧,背后不远就是玄武湖。

6时许,记者在现场见到,太平门街边停着多辆警车和急救车。隔着警戒线,只见十多名警察站在食品店门外,正与里面歹徒谈判。

  南京市34中的几名高一男同学满头大汗地描述,下午放学后,房某在女同学苗某陪同下,到云中食品店会见校外的一名男子。他们几名同学则在附近一家饭店准备吃饭。17时40分左右,苗某突然打来电话,“出事了,房某被刀捅伤,你们快来”。几名同学当即赶去,只见苗某站在食品店门外,店内一名男青年持刀挟持着房某,房某脸色苍白,浑身是血,吓得快晕了过去。男青年挥刀不让几名同学靠近。

  【17时44分】

  歹徒对峙警方

  17时44分,警方接报,

  云中食品店发生血案,一名女中学生被捅了十几刀。警方当即赶往现场,但食品店拉链门已经关上,隔着拉链门空隙望进去,一名小伙子手持利刃,抱着一名女孩,刀尖对着女孩脖颈,不让警察进去,“你们谁要进来,我就捅死她”。

  警察当即在过道外侧拉起警戒线,疏散周围人群,与歹徒展开谈判。

  目击者描述,事发时食品店里还有几名顾客,男青年抽刀捅伤房某后,高吼着,“出去,都给我出去”。他把所有人赶出店堂,然后关上拉链门,与随后赶来的警察展开对峙。

  【18时36分】

  大批特警赶到

  歹徒十分嚣张,谈判非常艰难。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受伤的房某仍在不停流血。晚上6时36分,一辆依维柯警车呼啸而至,车厢印着“特警”两个大字。车里跳下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都穿着防弹服、戴着钢盔,手里拎着枪。他们跨过警戒线,冲向食品店外围。

  【18时53分】

  枪响后抬出人质

  警察不停地跑进跑出,围观者越来越多。18时52分,只见食品店的拉链门拉开约一米宽,里面还有一道玻璃门。一名便衣特警侧身站在拉链门边,一只手藏在身后,握着皮带上的手枪。在玻璃门内的店堂,一女孩躺在地上,已经昏迷。旁边一名男子蹲在她头的旁边,手握着刀,面朝玻璃门,仍与警察对峙着。

  突然,只听“砰”的一声枪响,警察连声高喊,“让开,让开,外面人快让开”。原来,在对峙良久后,趁歹徒抬头的工夫,特警果断开枪,击倒歹徒,几名特警冲进食品店,抬起奄奄一息的房某,奔向等候在外面的急救车,迅速送往附近的军区总医院急救。记者在急救车边看到,房某躺在担架上,整个像是血人。

  紧接着,受伤的歹徒也被抬了出来,很快被送往医院急救。

  【医院】

  女孩中30余刀死亡

  随即记者从医院了解到,受伤女孩被送到军区总医院后,院方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了会诊,但是女孩送到医院时已经没有了呼吸。女孩身上被捅了三十多刀,全身头部、颈部、胸部、腰腹部、左臂、左腿等都有刺伤,非常惨,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同时了解到那名劫匪的情况,劫匪头部被子弹击伤,在军区总医院外科进行治疗,目前来看没有生命危险。

  据警方通告,这起血案系贵州籍余某与房某恋爱关系破裂引发。房某年仅16岁,凶手20岁左右。

  据《现代快报》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