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雕塑之都大同新云冈计划正式启动

2009年06月23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3 03:1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名家聚古都 名城焕新彩

  本报讯(记者高剑艾)6月20日下午,大同市云冈建国宾馆二楼宴会厅灯火辉煌,名家荟萃,备受瞩目的中国雕塑之都大同新云冈计划在这里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作家、艺术家冯骥才,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画家、雕塑家韩美林等10多名专家、艺术家出席启动仪式。副省长张平出席并讲话。

  大同市1982年被国务院确定为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作为百年北魏都城和200年辽金陪都,大同市积累了丰富的历史遗存,云冈石窟、华严寺、善化寺等雕塑艺术,更是创造了中国雕塑艺术划时代的顶峰,在中国历史文化坐标中开启了一个伟大的文化时代,引起了各方广泛关注。多次来同的冯骥才在多方考察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提出了把大同打造成“中国雕塑之都”,实施新云冈计划的宏伟构想。

  大同市随之展开了一系列实质性工作。新云冈计划主要有十项内容:一是聘请知名雕塑艺术大家组成指导委员会,指导雕塑艺术的精品创作;二是在大同大学创办中国雕塑学院,为中国雕塑之都培植人才支撑;三是建设中国雕塑艺术馆,收藏国内外优秀雕塑艺术作品;四是建设城市雕塑公园;五是深化城市雕塑空间规划,搭建雕塑创作平台;六是诚邀国内外雕塑艺术大家创作传世作品;七是筹备大同国际雕塑艺术节;八是创办雕塑竞赛、雕塑创作活动月、雕塑论坛等文化创意活动;九是出版中国大同雕塑全集;十是打造特色雕塑产品,推动雕塑艺术产业化、市场化。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