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治城区着力建设节能政府

2009年06月23日0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6-23 03:18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从身边小事做起 从自身现在做起 从政府机关做起

  本报讯机关工作人员上下班乘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或步行;各种公文文件都变薄了,翻开一看成了双面打印……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正是长治市城区区委、区政府建设节能政府以来发生的变化。


  一直以来,作为全市整体上没有煤、焦、电力等高能耗、重污染企业的区域,长治市城区区委、区政府站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高度,非常重视节能降耗工作,区综合能源消费、万元工业增长值能耗等指标逐年下降。为了在全社会倡导节能降耗,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城区区委开展了“科学发展从小事做起”的主题活动,结合“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提倡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现在做起,从政府机关做起。

  区委书记王进军、区长唐立浩长期坚持乘坐公交车上下班,在干部职工中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为了把节能降耗落到实处、形成制度,城区区委、区政府还专门下发文件,作出规定,公车只能用于上班时间的执行公务,上下班时间一律乘坐公交车或自备交通工具;打印文件材料一律采用双面打印;办公电器全部使用节能技术的产品。这些办法和措施,有效地杜绝了浪费,节约了能源、节省了办公经费,更转变了广大干部的作风,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刘晓军李鹏)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