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刀劫持高一女生 对峙一小时后特警开枪(图)

2009年06月23日04: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凶残网友刀劫高一女生对峙一小时后特警开枪

  事发南京太平门街,歹徒无生命危险,女生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傍晚五六点钟,南京太平门街10号云中食品店发生劫持人质案。南京市34中高一女生房某被一名深圳来的网友持刀捅伤,歹徒挟持她作为人质,与警察展开对峙。约一个小时后,眼看受伤的房某血流不止,在谈判无果的情况下,特警果断开枪,击伤歹徒,救出人质,随后立即将女生送往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这起血案是由恋爱关系破裂引发的。受害女生房某年仅16岁,贵州籍歹徒余某也才20岁左右。

  警方拉起警戒线

  特警持枪接近歹徒

  歹徒戴着手铐被抬出

  女服务员受到严重惊吓

  快报制图 李荣荣

  17:40

  女生被捅

  同学吓得呼救

  云中食品店位于太平门街北侧,背后不远就是玄武湖。这是一家外国人开的店,经营面包、牛奶等西式点心。店门与太平门街有一条约20米长、五六米宽的过道,过道两侧还有两家时装店。因此,这家食品店凹进太平门街,闹中取静,环境较好。店堂面积约六七十平米,两边是玻璃柜台,摆满各式西点,中间摆放着一些桌椅,门外过道也摆放了几张桌椅。

  昨晚6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太平门街边停着多辆警车和急救车。隔着警戒线,只见十多名警察站在食品店门外,正与里面的歹徒谈判。几名食品店服务员坐在店外桌子边,与警察谈着什么。

  市34中的几位高一男同学满头大汗地描述:下午放学后,女同学房某在另一女同学苗某陪同下,到云中食品店会见校外的一名男子,他们几位同学则在附近北京东路的一家饭店准备吃饭。突然,苗某打来电话,“出事了,房某被刀捅伤,你们快来!”几名同学当即赶来,只见苗某站在食品店门外,店内一名男青年持刀挟持着房某,房某脸色苍白,浑身是血,吓得快晕过去,男青年挥刀不让几名同学靠近。

  17:44

  警方赶到

  与歹徒展开谈判

  昨天傍晚5时44分,警方接报,云中食品店发生血案。一位女中学生被捅了十几刀。警方当即赶往现场,但见食品店伸缩门已经关上,隔着伸缩门空隙望进去,一名小伙子手持利刃,抱着一位女子,刀尖对着女子脖颈,不让警察进去,“你们谁要进来,我就捅死她。”

  警察当即在过道外侧拉起警戒线,疏散周围人群,与歹徒展开谈判。

  目击者描述,当时食品店里还有几名顾客,有的坐在桌边吃点心聊天。男青年抽刀捅伤房某后,高声吼着:“出去,都给我出去。”他把所有人赶出店堂,然后关上伸缩门,与随后赶来的警察展开对峙。

  18:20

  女服务员吓晕

  被急救车送走

  歹徒十分嚣张,谈判非常艰难。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受伤的房某仍在不停流血。

  晚上6时20分,记者在警戒线边看到,几名警察抬着担架,上面躺着一位食品店的女服务员,她穿着红色围裙店服,20多岁,闭着眼睛,一动不动。“她心脏不好,被吓晕了,快送医院抢救!”几位知情者喊道。急救车载着这位女服务员,拉响警笛,迅速驶去。

  另一位约40岁的女服务员也吓得浑身哆嗦。几个人将她架出来,她坐在路边台阶上,抽泣着,大口喘气。两位女士一边给她掐着虎口,一边安慰。

  “太可怕了!那男的拿着这么长的刀,连连捅过去,血一下就喷了出来。唉呀,到处是血,吓死人了!我长这么大,从来没看过这样凶的事情。”女服务员用手比划着,断断续续地说。旁边人递过来一瓶矿泉水,她喝了几口,这才稍微平静下来。

  18:36

  大批特警

  荷枪实弹赶到

  晚上6时36分,一辆依维柯警车呼啸而至,车厢上印着“特警”两个大字。车里跳下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察,都穿着防弹服、戴着钢盔,手里拎着步枪。他们跨过警戒线,冲向食品店外围。

  此时,店里面的谈判仍没有结果。这时,警察扩大了警戒线范围,从原来的太平门街人行道扩大到了外面快车道上,只留出两股机动车道供车辆通过。

  随后,一位警察抱着一个铁圆筒跑了出来。这个铁筒有一米多长,碗口粗。“这是用来撞门的,如果歹徒不开门,警察就用这个铁家伙撞开大门。”几位目击者称。

  一位警察拿来一个扩音喇叭,可能准备用它来向歹徒喊话;但另一位警察上前摆摆手,意思是还用不上这个。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婷)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